問:我下巴持續長痘痘(大、腫、痛!幾乎都是深層的膿包痘)已經要一個月了;長了消,消了又長,舊的地方新的地方,就是一直冒不停。(圖片:http://tw.myblog.yahoo.com/@@/photo?pid=@@

我猜多半是內分泌/賀爾蒙的問題,因為我這個月的生理期非常不正常。想請問我能做什麼去終結它!?身邊有Voltaren 75m g,吃了會有幫助嗎?如果最近腸胃跟腎狀況都不大好,可以吃嗎?請救我,之前我嘗試不去理他,但是她們太頑固太過份而且越來越囂張了!

拜託救我,謝謝!

 

答:這種下巴與口周的青春痘,確實與荷爾蒙、情緒、作息等密切相關。長出來的膿皰,通常都是深層的、大型的囊腫型青春痘。

治療方式?這種的青春痘「幾乎」(也就是說,目前沒有比較明顯的證據支持其它說法;包括長期敷面)都需要內部治療像是口服藥物、中藥、健康食品甚至是調養打坐等。

另外,您提到的「Voltaren 75m g」基本上意義不大這種荷爾蒙型的青春痘,重點在於「預防發作」;像Voltaren這種的抗發炎藥物當然可以使用,只是「處理已經發炎腫脹的標」與「預防發炎腫脹的本」在醫療邏輯上有很大的不同。特別是您的「腸胃跟腎狀況都不大好」,此物對於腎臟的「壓力」確實存在。

結論?如果您在國內,強烈建議您就近找位皮膚專科醫師看診或者回到瑞昇體系的診所來。如果人在國外,試試月見草一類的健康食品作為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