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醫學美容教育長,偶而需要越洋回答一些問題。

這個案件很有趣,是一位浙江的美 容老師,上次把客戶的照片寄給我,請我給個意見。

對於「越洋給意見」這件事,我其實不是很贊成沒有看到本人,單憑幾十張50X的照片,以及一些描述,就想要確定診斷,風險實在太大。

「給描述的人必須非常準確,聽描述的人才能十分領略」

雖然有這樣的缺點,礙於環境;況且相較於現在一般僅以肉眼判斷的方式,這樣的診斷可信度恐怕還略高一些

我們還是來看一下整個過程吧

第一封來信:

醫生,您好!

這是我們這裏一個客人,之前有用過比較多品牌的護膚品,很早就開始在美容院做護理。

今年37歲,91號開始在我們這裏做護理9次,第12次用修敏面膜,3次為細緻,4-5次為修敏加活膚,6-9次用活膚。居家為:修敏精華露,修敏再生素,修敏精華霜,強效保濕舒敏精華乳,氨基酸複方活膚精華液,玻尿酸布膜。23號加細緻毛孔再生素。

不知道我現在這樣給她護理是否正確?像她這樣的皮膚我們沒有經驗,請給以您無私的幫助哦!非常感謝!

浙江海寧:呂@@

第一封去信:

老師,我沒有時間寫太多東西。先給您回個信,電話連絡。

教育長

(電話中我解釋了一些必須要注意的風險,以及給予初步建議)

第二封來信:

醫師,您好!

我是浙江海甯自然美的呂@@,不好意思,今天又要請教您,請不吝賜教。

上次請教您的那個非常敏感的客人的皮膚狀況好了很多,現在表皮的紅血絲沒那麼明顯了。目前的皮膚情況請您看附件皮膚圖。

目前是居家:修復敏感精華露,修復敏感再生素4滴,活膚再生素4滴,細緻毛孔再生素2滴,強效保濕修敏精華乳,修復敏感霜。居家敷修復敏感精華露布膜。

因為客人希望快點把皮膚內的藥性成分代謝出來,930102104都來我們會所做了護理,1013日在家敷布膜。

結果我發現,102在我們這裏做護理,用活膚的軟膜,做好後,皮膚比沒做之前不紅,血管也收縮了一些

104用活膚的粉,做好護理後,好像比之前還要紅

兩次用了不同的敷面產品,不同的美容師,我不知道不同結果的原因是,她的皮膚薄,不能2天做一次護理,還是發紅是好事情,是在代謝?

她的皮膚您看現在的狀況繼續這樣使用產品,應該3天來會所護理一次還是2天會效果更好?是否還會再發的比較厲害?大約會多久,皮膚會變的比較正常?她很關心這個問題,能否幫我解答?謝謝您!

恭祝 教安!

@@2009.10.5

第二封回信:

老師,收信平安:

如果撇開不同的美容師、不同產品這樣的差異來看,「敷完之後反而比較紅」這件事其實並不罕見

特別是粉膜比軟膜,我們的經驗是「似乎更強些」;敷完之後有更多的化學污染(亮點)浮到表面來,我個人覺得是好事,表示她的代謝更快些了

理論上,她現在應該發作得很厲害了;實際上,因為使用著修復敏感精華露布膜,所以整體狀況還好。

「多久以後皮膚會變得比較正常?」=>我的功力還沒有到這個程度;不過以經驗來說,大約很認真地繼續處理,十八到二十四天左右(三天敷一次,六到八次),應該就會度過最高峰,緩緩下來

至於「緩緩下來」什麼時候會接觸到平地?我的功力還沒有到這個程度

三天敷一次還是二天敷一次?我的建議是「請二天來檢測一下;如果垃圾很多,就敷面;如果不多,就三或四天敷一次面。總之,科學做依據」。

另外,還是要提醒一下:從圖上看,這個案例的難度很高表皮污染又多,真皮血管已經非常明顯。強烈建議您要非常小心、謹慎地注意救人一命當然如造七級浮屠,只是要辛苦您了

教育長

引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14e6f30100fmu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