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美寶典】保濕懂訣竅 

美麗又健康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宋奉宜醫師提供   

       天天努力保濕(敷面膜、擦保濕精華液/保溼霜..),還是覺得自己的皮膚有問題:「先天敏感」、「脆弱敏感易泛紅」、「粗又暗沉」等等一大堆情況。其實這是皮膚酸性保護膜受損。在這受損的狀況下,您可知道您的保濕做正確了嗎?

皮膚保濕層來源:所謂的酸性保護膜,所謂的「保濕能力」,其實是由汗水(來自汗腺)、皮脂(來自毛孔)、天然保濕因子(角質間隙有些神經醯胺等成分)所共同構成。當表皮的汗腺、皮脂腺管(毛孔)因為過度清潔或保養品化學成分刺激、顆粒結構等原因造成堵塞,表皮失去了正常的酸性保護膜結構,許多角質層就無法完善溶解脫離。這些堆積的老化角質又反過來堵塞更多的毛孔與汗腺,然後益形惡化。停止這個惡性循環最佳的方法,就是重新恢復毛孔與汗腺通暢;過些日子,重新恢復的酸性保護膜幫助角質正常代謝,於是細胞層的代謝就順利起來。最後,不堵塞的毛孔/汗腺,代謝正常的細胞結構,使得皮下微血管的壓力減輕,恢復了正常的運輸行為這就是所謂「三通原理」。

其中表皮的暢通比較簡單,我們使用瑞昇γ-PGA就足以完成這個任務基本上我們把γ-PGA敷面的行為看成「暫時給予人為酸性保護膜」的作用。但是別忘還是要配合正確清潔方式,不然就變成一直以人為方式重建保護膜,又在洗臉時破壞,永遠也無法回復健康肌膚狀態。

γ-PGA含有數種生化成份及植物萃取成份,如:Ceramide (神經醯胺)、海藻萃取、甘菊萃取液、小黃瓜萃取液、桑白皮萃取液、有機認証蘆薈萃取液等。一般塗抹於皮膚上,可促進皮膚角質細胞的天然保濕因子NMF的增生,能滲透浸潤角質層,使皮膚更具透明度與潤澤感,是機能型的自我保濕,非一般覆蓋型保濕。設計的目的是運用γ-PGA的成膜效應,搭配天然水性鎮靜配方,更可幫助表皮角質層細胞天然保濕因子的修復。一般建議使用後外加平衡滋養霜以增強鎖水效果。

※γ-PGA使用與濕敷方式:

1.      白天: 正確清潔->精華露->γ-PGA(約按壓3)->平衡滋養霜->隔離->防曬

2.      夜間: 正確清潔->精華露->γ-PGA塗抹稍厚(全臉約按壓12-15) ->保鮮膜密封10~15分鐘->再次塗抹γ-PGA (約按壓3)->平衡滋養霜

   (:若為敏感性肌膚者建議將原先的「保鮮膜」改為「以精華露或開水濕潤紙面膜」取代,以避免敏感性肌膚者因為保鮮膜過於悶熱產生的問題,敷面時間為20分鐘)

※想遠離「乾巴巴」美女行列嗎?答案就在「γ-P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