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日期:2009-08-10 20:03

瑞昇的體系中,粉刺一直是個「常見的問題」許多人因為粉刺來找我們。有些人得到了滿意的答案,有些人則否。

經過幾年的經驗,我想,可以正式地與大家分享粉刺的治療心得。

首先,粉刺本來就是個相對棘手的問題這是單純邏輯性的思考;如果粉刺很簡單,果酸煥膚問世也已經了這麼多年,為什麼還搞不定?網路上粉刺為什麼始終是很夯的問題?

是的,粉刺很棘手!?

根據我們的臨床經驗,棘手的原因大約有兩個:

1.        粉刺的生成多半肇因於酸性保護膜缺失;後者往往不是一朝一夕的的傷害,而是當事人(患者!?)錯誤的洗臉方式、錯誤的保養品、醫學美容療程等相互交雜的結果。一個原先很簡單的問題粉刺不過是「尚未溶解的角質層」,了不起就等它溶解罷了人為的錯誤累加,使得這樣的情況每轉愈下。

2.        承上,當患者(<=這下就真的是病態了~終於甘心尋求醫師的協助時,累加性的粉刺毛孔內層層疊疊的那些東西數量之多,往往超過了醫師與病患的預期。這 時候 醫師的處理方式往往有二種:

2.1.       使用果酸煥膚等傳統去角質思考:這個思考在邏輯上是對的,處理上屬於「鋸箭法」的範疇看見的問題就除掉,看不見的問題就忘掉!?

這個治療的好處是「立竿見影」,多半可以得到喝采,壞處是「有一天不做果酸煥膚的時候,怎麼辦?那些未來持續堆積的角質層,怎麼處理?

另外一個問題是:「這些伴隨著果酸進入肌膚的化學成分,真的可以完全代謝離開?如果不幸造成皮膚的潛在發炎,使得角質代謝更快了,那明天更多粉刺!?

2.2.       幫助肌膚真正修復酸性保護膜,讓未來的粉刺不再生成(<=至少是「不容易生成」):雖然正確,但是「復健」永遠是漫長而辛苦的對於醫師以及信心不足的病患來說,「真正清除毛孔堵塞,讓皮脂腺與汗腺通暢;細胞代謝正常」的三通理念,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我們曾經使用瑞昇PGA幫助了許多朋友;可是幾年的經驗下來,粉刺問題嚴重的人,多半也伴隨著許多過去錯誤累積的保養成分與習慣這些人往往伴隨著「容易發紅、發癢」的真皮發炎現象,單純使用瑞昇PGA這種基礎型保養品,最多只能到達「不增加新的傷害」這樣的地步。

於是我們開始建議瑞昇的其它療程這些瑞昇的療程一點也不神秘,不過就是自然美容術的實際應用罷了使用不含不良化學成分的安全保養品,讓肌膚細胞恢復自然的活力」。只是許多人的細胞壓抑太久了(<=難道您以為「容易發紅、發癢的真皮發炎現象」是憑空出現的嗎?),只是給予基礎保養品(如同上述的瑞昇PGA,或是平衡滋養霜),效果還是很慢。這時候才必須要給予更活性的成分。

結論?

幾年的經驗下來,我們深深地發覺到粉刺實在是「一個麻煩的小毛病」患者多以為「可以自己搞一搞」,因此直到病勢益發沉重起來時,才給醫師介入的機會。瑞昇信任的是「上帝的邏輯」,一個讓肌膚自己修復的機轉,也許慢一些,確實有效果。我們觀察了這幾年,可以很清楚地告訴各位朋友如果您不相信「肌膚應該獲得休息、自癒的機會」,不認為「肌膚的修復是需要時間的」,瑞昇對您的幫助確實很小很難

如果您相信自然的演化確實有其道理,瑞昇的所有同仁向您保證:只要回歸自然的真理,肌膚一定有完全康復的一天!

 

引用:http://hk.myblog.yahoo.com/doctor-s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