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也是愛美的代價,不少女性朋友想省錢,買平行輸入的美妝保養品,但這些商品毫無安全保障,台北市衛生局接受民眾委託檢驗美白去斑回春素,赫然發現汞含量超標250倍,不但不會變白,整張臉反而會長黑斑變黑。

買買買、擦擦擦,就希望自己的皮膚能夠嫩的像小BABY,不過面子問題要顧,荷包也不能太傷,這種平行輸入的美妝店,因為價格低廉,所以吸引很多消費者上門,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在台北市後車站的水貨店買了兩罐來自大陸哈爾濱的美白去斑霜,擦了之後皮膚出現異狀,檢驗後赫然發現,裡面的汞含量驚人。

衛生署容許的汞含量只有1PPM,但這款面霜居然超過250倍,業者自己從大陸帶進來,完全是違法的東西,擦在手上越擦越ㄍㄡˊ,越擦越ㄍㄡˊ,根本沒辦法吸收,外殼上放著使用前跟使用後的對照圖片,看起來好像換了張臉皮,還寫著無效退款,不過如果真的把這款含汞的商品擦在臉上,只會汞中毒變成大黑臉,愛美的女性啊,面子問題,真的別貪小便宜。

化妝品含汞測試劑備 發佈日期:2003.06.06

「一白遮三醜」——想知道你的「美白化妝品」含「汞」嗎?

在艷陽的肆虐下,愛美的女性又得為美白的問題傷腦筋了。

早期的化妝品,為了達到美白的目的,常會添加汞鹽,消費者若是不慎使用到含汞的美白化妝品,剛開始,可達到美白效果顯著,但經過長時間後,汞累積在體內,反而會讓皮膚色素沉著,產生棕色、灰色的斑點,甚至會伴隨有發炎、脫皮等副作用,嚴重的還會導致腎病變及汞中毒等,因此早已禁止使用多年。但含汞化妝品其實並沒有真正絕跡,由於國際交流日益頻繁,消費者出國自行攜回的化妝品,也發現有汞化合物的蹤跡存在。

為讓消費者了解自身所使用的美白化妝品,是否含有汞的成分,本會將限量提供「化妝品含汞測試劑」有意來函索取「化妝品含汞測試劑」的消費者,請準備:

1.                  回郵信封-(註明收件人姓名、地址、郵遞區號及電話;申請1-2瓶者請貼10元郵票,申請多瓶者請酌加貼郵票,每瓶大約可測試10種化妝品)

2.                  連同試劑工本費每瓶100-寄至「消基會台北總會」收,並於信封上註明「申請化妝品含汞測試劑」字樣,本會收到後,將陸續寄出「化妝品含汞測試劑」。

(有時會因來函索取的份數過少,須等待備索份數累積較多的量,再進行調配。消費者請耐心等待)

消基會台北總會地址:(106)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10樓之2電話:(022700-1234221

補充意見:

因為這是個「奇怪」的世界,即便是很有名的廠家,還是可能出現一些「奇怪」的問題。為了保護各位自己的肌膚,我們因此一直提倡「使用任何保養品,進行任何醫學美容療程前,請務必先做肌膚檢測」的醫療觀念。

各位可以想一想,如果您先做了肌膚檢測,最少有兩個好處:

1.          知道自己的膚質現狀,可以決定要不要接受醫美治療以及接受多麼強烈的治療<=皮膚脆弱而治療太強,可能出現副作用;皮膚強壯而治療太弱,效果不彰=浪費錢

2.          作個治療前或保養品使用前的科學記錄。在治療後可以評估療效,以求「汰蕪存菁」;或是使用保養品後做個評估,可以確保自己使用的保養品「真的有效,真的安全」。

 

引用http://tw.blog.yahoo.com/post/post_html.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