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唱歌喝點酒有助抵禦流感

 

 更新日期:2011/03/07 10:35

 

冬去春來天氣轉換容易爆發流感,如何預防就成為重要課題。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每年罹患感冒34次的人是因為人體中NK細胞活性降低所導致,而大笑、適量飲酒和唱卡拉OK都有助於抵禦流感。

這項研究由日本順天堂大學進行。據指出,NK細胞活性降低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年齡,人一到五、六十歲NK細胞活性都會降低;其次是每天的生活節奏被打亂,節奏不規律會導致NK細胞無法正常工作;第三則是精神壓力。對學生而言,考試就是精神壓力,所以學生們在考試前很容易感冒。

要如何提高NK的活性呢?研究表示,哈哈大笑、適量飲酒和在卡拉OK大聲唱歌都有助於提高NK細胞的活性,這些活動對預防感冒是有益的。

NK細胞簡單的說,是一種自體免疫細胞,它可以抗癌、治癌。

b0K4b8UTXRW1ziP0DZgf_w  

 

  

鈣是身體的保鏢

自:《神奇的鈣》p.72-p.73

首度發現預防接種的好處是 金納 博士,他注意到曾經患過天花而痊癒的人,便不會再受這種病毒的感染,所以便以自己的的愛子做實驗,將天花病毒注射在人中,雖然在局部會發生輕微的天花症狀,但此後就不會再感染。

由此,人類才明白了人體之中,有ㄧ處專門處理自外界進入身體的細菌和異物,亦即免疫系統。

當細菌或異物入侵時,白血球嚙食細胞會捕捉它們,並以自淋巴球分化而出的血漿細胞製造的抗體來殺死細菌,以免細菌在體內繁殖。

但是,在這過程中,首先發現有外敵入侵的是,而且下令嚙食細胞和淋巴球細胞開始行動的也是

細胞彼此之間傳遞了消息後,就會產生抗體來對抗敵人,同時細胞本身也會變化成各種不同的形狀,而採取對抗細菌或病毒最完善的防禦措施。

在此重要時刻如果鈣攝取不夠,便不能有效地發揮傳達消息,和下達命令的重要任務,免疫系統功能便大大地減低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