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食養生法

 

    生產 一磅 牛肉,需要消耗20的穀物,而20磅穀物裡的農藥或毒素會濃縮在一磅牛肉面。

    雖然牛肉沒有直接被噴灑農藥,但是吃一口牛肉,相當於吃進穀物農藥與毒素的20倍。

   臍帶血含毒超過200 

    美國環境工作小組以200489月間出生於美國紅十字醫院的嬰兒為樣本,檢測10新生兒的臍帶血,結果發現平均每個新生兒的臍帶血至少含有200種以上的化學毒物。

    結果在臍帶血中發現287種化學毒物,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汞、多氯聯苯、戴奧辛、農藥等九大類。

   這些毒素來自食物及生活中的各種東西,像食品包裝的顏料、防油物質、衣服和紡織品、塑化物質、防火物質、菸酒的殘餘物質,以及各種殺蟲劑等。

1/4紐約人  血液含高量水銀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23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一的紐約市成年人,血液中含有高量的水銀,和他們吃多少魚有關

    增加生食的比例。

    我們都曾有過以下經驗:吃飽飯後就想睡覺,西醫的說法是血液都集中到腸胃道才會想睡覺,這只是一小部份的因素;最重要的原因是熟食缺乏酵素,必須浪費大量的能量及酵素才能消化吸收。

    熟食是一種死亡的食物,食物煮熟了酵素都被破壞,所以肝臟、胰臟要分泌大量的酵素,增加了肝臟和胰臟的負擔。

    生食是一種低熱量、高能量的食物;熟食則是一種高熱量、低能量的食物。

    ˙熟食→胰臟→胰蛋白酶 ()、胰脂肪酶 ()胰澱粉酶 ()胰島素()(作用少) →糖尿病

    ˙熟食→肝細胞內含有約20萬種酵素,以致肝臟各種排毒、解毒及新陳代謝功能受阻→肝臟疾病

     會罹患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粥狀硬化…等都是缺乏酵素。

    地球上只有人類吃熟食,也只有人類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所有的動物都沒有這類的疾病,只有吃人類準備食物的動物才會有,如:動物園的動物才會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生食可能會有蟲卵與病菌的問題,又該怎麼辦?

    方法是盡量不要打汁,學著跟猴子吃東西一樣,一片葉子摘下來慢慢咀嚼,因為唾液充滿酵素和溶菌素,溶菌素有殺菌功能。

    若殺菌不完全,食物到達胃部,胃酸即鹽酸,可再殺菌一次。

    打成汁直接喝沒有經過唾液的消化、分解和殺菌,胃酸被沖淡掉,所以殺菌力也變弱了。

    慢慢咀嚼有以下好處:咀嚼運動能刺激大腦,且不易老化。牙齒刺激牙齦,讓牙齦血液循環變好,牙齒不易鬆動、掉落      讓肝臟和胰臟的負擔減輕,因為唾液裡富含很多的酵素,食物裡也充滿了酵素。若有肝病、胰臟病、糖尿病的人這樣吃情況就會變好,且大腦、牙齒、肝臟、胰臟和腸胃道都不易老化。

    慢食自然就少食,一頓飯吃20~30分鐘以上,腸胃就會發出訊息告訴大腦「吃飽了」,這樣就能夠少食,少食身體負擔就會減輕。飲食過量影響大腦功能、導致心血管及糖尿病

    少食可減少癌症的發生,提高免疫力,及抗老化 (日本京都老年研究所病理部主任廣川勝昱)

 

 

    吃完整的食物,例如:吃橘子比較寒容易咳嗽,但陳皮就是橘子皮,可以止咳。柑橘皮有抗氧化、抗癌,蘋果耔也有抗癌的效果。

    白蘿蔔白色的部分富含澱粉酵素,綠色的部分富含β胡蘿蔔素。綠色的香蕉皮有血清素的前驅物,黃色的香蕉皮有β胡蘿蔔素,具抗老化的效果。

    絕大部分的抗氧化成份在葡萄皮及籽,而不在果肉。        

    所以只要吃山珍海味就足夠了,山珍就是根、莖、葉、堅果類、芽菜類;海味就是海帶、紫菜,即可攝取全方位的營養。

    原食指的是吃原味的食物,不要有太多加工或調味料。好處是不會吃太多,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身、心、靈排毒:改變飲食習慣、多菜少肉、生食養生餐。   

    身、心、靈重建:自律神經、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信仰、汙染與酵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