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喜歡上美容院洗頭按摩的人得特別注意了,因為有一名50多歲婦人,在美容院洗頭後,出現了走路不穩等,就醫後才發現是「美容院中風症候群」,怎麼會洗頭洗到中風,醫師說這是因為洗頭時過於後仰,讓後頸兩條椎動脈受壓迫,導致腦部缺血,所以醫師建議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最好別後仰洗頭,或是在後腦杓多加個軟塾,就能降低風險。

設計師洗頭加按摩,是不少人眼裡一大享受,但有一名50多歲婦人,洗頭洗到中風。

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朝榮:「我們推測是,因為她也許在這個地方的血管,原來就有一點問題,或者是頸椎本身有點問題,比較容易壓迫到這條血管。」

原以為只是頭暈,檢查後才知道是「美容院中風症候群」,問題出在洗頭角度,因為後頸的左、右椎動脈,供血液到腦部,如果過於後仰,讓腦缺血,輕則出現吞嚥困難、口齒不清、複視等類中風症狀,嚴重還會真的中風。

想預防,洗頭時頭和身體最好呈一直線,最忌諱頭和背部角度小。胡朝榮:「高危險群,比如說她原來就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像高血壓、糖尿病、血脂肪高。」

要高風險族群注意,儘管這類症候群,多發生在50歲以上女性,但醫師提醒,只要改善洗頭角度,在後腦杓多加個軟塾,就能降低中風危險。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8/2qtd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