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洗頭方法

<十全十美十步驟>

根據統計:有百分之八十的人

         「不會洗頭」

一.洗髮不只是清潔頭髮,更重要的是要「清潔頭皮」(慎選洗髮精)

二.首先在準備洗髮前,要先用梳子把頭髮梳理一遍,這樣的動作可以讓部份附著在頭髮上的灰塵,以及定型產品掉落,並可促進毛囊代謝與頭皮的血液循環;另外糾結的頭髮,在洗髮時會增加頭髮間的摩擦,容易產生斷裂、掉髮的情況發生。

三.在使用洗髮精之前,應該確實的把頭髮與頭皮打濕,同時可以用手輕輕拍打頭髮,這樣的動作可以將附著在頭髮上的灰塵去除一大半。

四.洗髮精不要直接倒在頭髮上,尤其在美髮院裡洗髮小妹都會先把洗髮精直接倒在頭頂上,再加一些水來搓揉,這樣會造成頭頂部位的洗髮精濃度過高,不容易洗淨,長期下來不但對頭皮會有傷害,甚至有可能頭頂部份的頭髮因而較為稀疏。因此洗髮時應先將洗髮精倒在手掌心上加水搓揉,再塗抹在頭皮與頭髮上,這樣可以讓洗髮精均勻分布在頭髮上,而不會總是刺激某一個部位。

五.如果覺得髮尾部份分叉受損情況嚴重的人,可以先用一些護髮乳塗抹在髮稍處,再使用洗髮精。護髮乳是頭髮的營養補給品,它可以先補充受損髮所需要的蛋白質,使頭髮潤滑,這樣洗髮時可以減少一些摩擦。

六.在洗髮時一定要記得使用指腹來按摩頭皮,如果是利用指甲來抓洗會讓頭皮受傷。

七.洗髮時可以順便按摩頭部的穴道,像是頭頂的百會穴以及後頸部兩側的風池穴以及天柱穴、翳風穴,輕輕的按摩有助於紓解頭部的壓力,也可以幫助毛髮生長。

八.洗髮精不要在頭皮上停留過久,其次,洗髮時水溫不宜過高,最好不要超過三十八度,太熱的水會洗掉必要的皮脂,使得頭髮失去光澤。

九.水壓也不要太強,太強的水力會把頭髮打亂也會過度的刺激頭皮。                                                     

十.徹底將頭皮和頭髮沖洗乾淨後,一定要將頭皮吹至八分乾,不要讓頭皮處在潮溼的狀態,也千萬不要頭皮沒吹就入寢,對毛囊都是一個傷害也容易有頭皮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