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及燙髮前需特別注意什麼呢?

 

染髮“前”務必注意事項

 

1.  要選用衛生署通過合格染髮劑。

2.  染髮前確定頭皮是否有傷口過敏

3.  染髮前1-2天在耳後方預染一撮頭髮做測試,以免遲發性過敏反應。

4.24小時內不要洗頭,讓頭皮充分分泌游離脂肪酸,形成ㄧ層薄膜保護頭皮不會接觸到染劑。

5.染髮時間不可太長

6.要求染髮師再通風處或室外調製染髮劑

7.半永久性和植物染劑比重金屬染髮劑要好

8.勿使用含"苯","聯苯胺"煤焦油衍生物的染髮劑

 

燙髮“前”務必注意事項

 

1.  燙髮部位最好在髮幹的中部、尾部,避免直接觸頭皮,要距離頭皮至少1公分

2.  燙髮至少3個禮拜後再進行染髮

3.兩次燙髮間至少間隔3個月以上。

4.  染燙髮後有任何頭皮搔癢、刺痛或紅腫情形,立即尋求醫師的協助。

5.  看藥劑是否有衛生署核可字號或過期。

6.  染燙髮劑的鹼性化合物破壞了頭髮的毛鱗片與毛皮質,容易造成養份流失,出現乾燥及分岔斷裂情形,之後要額外加強滋潤與保濕。但請注意潤髮產品的使用部位以髮幹為限,不要接觸頭皮,並確實做好清洗的動作,以免殘留在頭皮上。

7.  造型用品易與頭皮污垢油脂結合堵塞毛孔,盡量選用可以直接塗抹在髮尾上的產品,例如:幕絲或髮油。

8.  脂漏性頭皮,由於油脂分泌較多,頭髮有濕、黏的感覺,請務必注意頭皮的適度清潔,否則容易造成油膩、頭皮屑堵塞毛孔而讓頭皮發炎,而不當的抓搔動作或化學藥劑殘留會使頭皮問題更加嚴重,因此建議此時不要進行染燙髮動作,以免加重頭皮情形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