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為什麼會落髮呢?

10-20歲發生掉髮症的人,健康上的原因是其次,大多數是因為過度的壓力不規則的飲食習慣而發生。

最近受到刺激性的mass communication和洋化飲食的影響,青春期有提前且拉長的傾向,所以掉髮年齡也降低,從中學1~2年級就開始掉髮的情況很多,大概是類似像身體尤其是從頭皮上開始帶油伴隨著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的情況很多。頭皮油光光帶很多油是脂漏性皮膚炎的某種型態,應該予以治療和管理。在以前並非如此,但到了青春期時,頭皮皮脂囊中分泌的油脂變多,結果頭髮油亮,觸摸頭皮的話手會沾滿油,一旦開始變成這樣,掉髮遲早會發生。首先應該學習正確的洗頭法,把頭皮和頭髮都洗乾淨,並開始矯正使頭髮惡化的飲食生活習慣。這樣的話不管掉髮有多嚴重就都能預防了。

    看最近幾年間的掉髮趨勢,我們得知這種10幾歲學生的掉髮現象明顯激增。全盤地來看,很年輕就落髮且人數漸漸的愈來愈多,從各種角度來看都是大問題。表面上看來好端端的10幾歲學生掉髮的原因是對壓力的抵抗力低落。因為迅速現代化的社會和總是在變化的升學考試制度,無數的年輕學生受到過度沉重的schedule和升學考試沉重壓力的煎熬,所以大家都同意即使是年輕的學生也會掉頭髮的事實現況,但卻無法釋懷這又是為什麼呢!確實和以前不同地,學生們對壓力的抵抗力一下子低落是個事實。表面上看起來塊頭大且開朗,但只要稍微辛苦一點就會失望、怨言很多、變得憂鬱或受到挫折的學生們,他們面對壓力顯得太脆弱。這種現象是年輕學生的責任嗎?貫穿我們社會整體的只是普遍的現實,年輕學生在這裡只是成為犧牲品。

透過專業的治療還有心情放鬆及改變生活習慣,因還年輕,效果是最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