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民眾直接把植物搗碎敷臉,皮膚科醫師潘企岳提醒,皮膚有狀況應先就醫,了解情況,不適合隨意敷臉,即使是天然的植物也可能產生副作用

醫師指出,例如有人將蘆薈、左手香等植物敷在臉上,然而皮膚病未改善,反而惡化。民眾自己製作的美白成分品質不穩定,對部分較敏感的膚質,易導致過敏。甚至有患者大量使用檸檬酸或檳榔葉來敷臉,都可能因為造成皮膚過酸而變成大花臉。故在使用任何美白產品之前,除了蒐集正確的資訊,最好尋找專業醫師諮詢,才不會為了省錢,美白不成變成大花臉。

有些植物敷臉成份可能破壞皮膚防禦層,造成紅腫、過敏,多芳香類植物也不適合想美白者隨便塗抹在臉上。

使用部分植物美白增加皮膚的感光性,皮膚易曬黑,若發炎可能會導致色素沉澱,出現斑點,即「植物性光敏感性皮膚炎」;舉凡萊姆、佛手柑等柑橘類,或芹菜、香菜、九層塔等有香味的香草及白芷等草藥,皆不宜隨意塗抹或大量食用。

另外,許多人愛拿蘆薈、優格、牛奶、蜂蜜、蛋清來敷臉,優格、牛奶雖無嚴重副作用,但美白效果不顯著,部分人塗了還會過敏。蛋清則可能使乾性肌膚越來越乾

引用於Yahoo奇摩:台灣新生報

http://tw.news.yahoo.com/%E6%95%B7%E8%87%89%E6%9C%89%E7%9B%8A%E7%9A%AE%E8%86%9A-%E6%A4%8D%E7%89%A9%E6%90%97%E7%A2%8E%E7%9B%B4%E6%8E%A5%E6%95%B7-%E7%95%B6%E5%BF%83%E5%89%AF%E4%BD%9C%E7%94%A8-160000438.html

 

感想:雖然天然的最好,但不了解其性質,還是不要輕易拿臉來試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