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許多洗髮精、護髮乳中,含有MCI或MI的防腐劑成分,可能是導致濕疹過敏的元凶,世界權威醫學組織也呼籲應該禁用這兩種防腐劑。皮膚科醫師提醒,儘管目前門診,使用洗髮精、護髮乳導致過敏濕疹的病例不多,不過常見使用保養品、面膜導致濕疹,呼籲如果使用後,皮膚出現紅癢脫皮,就要立即停用。(林麗玉報導)

 

有香港媒體報導,英國皮膚科醫生協會兩周前警告,這幾年來,清潔、保養用品常用的防腐劑MI和MCI/MI,可能會讓使用者導致過敏的比率,急速上升,呼籲禁用。引發民眾擔心,會不會因為使用洗髮精、護髮乳導致濕疹,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說,目前門診比較少見有民眾,因為使用洗髮精、護髮乳,導致過敏濕疹的病患,不過卻常見使用保養品、面膜導致過敏,醫師也提醒,廠商為了讓保養品、洗髮精等產品,可以保存期限長一點,都會添加防腐劑,如果民眾使用保養品、面膜、洗髮精、清潔劑,發現皮膚出現水泡、脫皮、紅癢,就要趕緊停用。

潘企岳主任表示,因為使用保養品導致過敏濕疹的部位,多以臉部為主,如果發現有濕疹的狀況,就要趕緊停用,至於清潔用品例如洗髮精、護髮乳,如果使用後覺得頭皮癢,也要停用,更換廠牌,

還有許多民眾會用大量的清潔用品,如果是乾燥膚質,用太大量的清潔用品,會讓濕疹的狀況更嚴重,洗澡的水溫也不宜過高,洗澡的時間也不要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