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醫師給妹妹媽媽們健康小提醒~

常常好多妹妹都是因為“頻尿,排尿時有灼熱或刺痛感,尿完還想再尿,甚至有尿血的情況”的症狀來找江醫師,這時候就很有可能是尿道炎,膀胱炎等泌尿道感染。

誰容易得呢?
性生活活躍的妹妹,孕婦以及更年期媽媽都是易發人群。由於女生尿道較短,陰道及肛門的細菌就容易因為不良的衛生習慣或性行為後到達尿道,再加上工作忙,喝水少又憋尿,細菌上行就會進入泌尿系統。而更年期媽媽因為荷爾蒙降低,黏膜萎縮,細菌就容易滋生。

有過泌尿道感染的妹妹一定知道一旦病情加重造成的後果是苦不堪言的,除了及時就醫,我們更要要學習如何預防尿道炎,膀胱炎的發生,甚至再復發喔!

w963  

多喝水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預防呢?
1.不憋尿。
2.每天喝水1800-2400cc。(膀胱炎時請喝2500-3000cc)
3.上廁所時用衛生紙擦拭的方向由前到後。
4.性行為後記得排尿或適當清潔會陰部尿道口。
5.平時可攝取蔓越莓等酸性及富含維他命C食物維持泌尿系統呈酸性,不利於細菌生長。(蔓越莓還有修復黏膜的功能喔!)

記得以上預防要點,膀胱炎遠離您哦~

arrow
arrow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