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5

江醫師常說:

“常有妹妹媽媽來找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但有些妹妹會說:我只要做子宮頸抹片,其它的都不需要;

接著我就會直接問妹妹媽媽:請問您做了子宮頸抹片來檢查是否有子宮頸癌,但是您知道您的子宮會不會有我們女性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子宮肌瘤(發生率20%) 呢?

難道您不想瞭解女性的第七位癌症子宮內膜癌;還有10位-卵巢癌,會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這時候幾乎9成以上的客人都會願意做;我知道有時並不是客人不做檢查,而是她們並不瞭解;

只要我們能多花些心思,教育病人,便能讓她們的檢查能更加完整.還有乳癌則是女性十大癌症的第一名,也千萬別忽略了它。

在此我要呼籲所有新時代的女性,要多愛自己一些.” 

 
婦女預防保健您需要做到:

 

一、子宮頸抹片,有性行為起,至少每年一次。

子宮頸癌新趨勢。 為什麼抹片要請醫師深入取樣?

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超過25歲還可以打嗎? 認識造成子宮頸癌及尖銳濕疣(菜花)的HPV病毒

婦科超音波,至少每年一次.

乳房檢查:乳房超音波一年一次;40歲以上加做乳房攝影,二年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