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麗醫師(左)在健康展現場提供民眾免費諮詢。楊明怡/攝影

 

【台北訊】新竹江美麗婦產科附設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江美麗醫師表示,頭皮健康與否反應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她建議大家養成定期檢測頭皮的習慣,就像定期量血壓一樣。

 

江美麗醫師認為,由專業醫師進行頭皮檢測,觀察有無毛囊阻塞、發炎現象,不但可看出頭皮的健康,還可以早期發現一些疾病。例如嚴重雄性禿可能是心臟血管及攝護腺疾病的症狀之一。

 

女性在生產後半年也應該做頭皮檢測,不要認為落髮狀態會自動停止,或是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長出新的頭髮,若發現持續落髮或未長出新生毛髮,就應該進行調理或治療。

 

江美麗醫師也教大家判斷「落髮數量是否正常」的小祕訣,她說,雄性禿的落髮數量每天小於30根,慢性休止期落髮每天大於30根,小於100根,若是每天落髮大於100根,就是急性休止期落髮。如果對落髮數量有疑問,可於睡前在枕頭上鋪白毛巾,如果睡了5小時發現枕頭上有10根頭髮,表示每小時有2根落髮,一天的落髮數量就是24根。江美麗醫師提醒大家,若落髮數超過30根,就應該找醫師諮詢。(楊明怡)

 

 

 

節錄至聯合報系經濟日報線上新聞

http://edn.udn.com/article/view.jsp?aid=571755&c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