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還在為自己擁有一堆瓶瓶罐罐而沾沾自喜時,或認為每天不塗抹3道工序以上就是不夠愛惜肌膚時,皮膚科的權威醫生們頭都快疼死了!並且再次呼籲不要過度保養,肌膚天然的屏障就是給它們毀得體無完膚。

  各位,不妨對號入座!

  1 沒化粧也要用卸粧產品,患有清潔強迫症,就怕洗不幹凈臉,一天中潔面超過2次以上。

  聽專家說: 認為不上粧也要卸粧的人,覺得卸粧乳可以保持毛孔清潔,但基本上,卸粧乳與皮膚短短幾十秒的接觸,不可能有能力清除深部粉刺卻不傷害淺層角質:如果該產品的清潔力弱,不傷害角質,就沒有機會清除堅硬隱秘的粉刺角質栓;如果它的清潔力強,那麼對於表皮上相對脆弱的角質層,顯然是更大的災難。寶拉培岡也說過,沒有任何研究報告表明,正規彩粧品會傷害皮膚,比如好的粉底還會起到隔離外界污染傷害的作用,所以即使上了粧你也沒必要那麼緊張兮兮。

  2 不頻繁去角質會死。

  聽專家說:角質層是肌膚對外最重要的防禦層。除非是已形成角質增生等異常狀態,否則正常角質具有保護肌膚的功能,它會隨著自然代謝自行更新,不需要藉助外力去除。過於頻繁密集地去角質,會造成角質細胞間脂質流逝,皮膚保濕能力降低。

  3 化粧水、精華、乳液,挨個用一遍也不夠,還喜歡各個品牌同類型產品疊加,有的一次在臉上塗抹的產品數量加起來甚至能達10種以上。

  聽專家說:且不說你不精通成分,就算你對成分比較了解,也可能因為產品組方的不同,發生有效成分相抵的現象,而且這樣做引起過敏的幾率非常大。或許短時間內你還安然無恙,但長期累積的話,皮膚會發生炎症。

  4 每天都要敷面膜,一天2片。

  聽專家說:敷面膜要謹慎,好東西加強吸收,可能會過量,而壞東西加強吸收,則問題更大。敷含有高劑量防腐劑的面膜,卻沒有異常反應的肌膚,這並非防腐劑沒滲入肌膚,而是其以緩慢速度累積,等肌膚開始變得敏感脆弱,想要挽救都困難。

  5聽漫天的達人、教主傳授各種美容經驗,恨不得在臉上統統實踐個遍。

  編輯:我們在之前已經做過很多美容圈是非流言的專題,也抨擊過現在美容圈的亂現象,一些所謂的專家達人,並不具有專業的皮膚科常識與醫學背景,你應該更多去信任真正皮膚科醫師的建議與分析。

  6 日常塗抹不夠力,還要用超聲波導入儀之類的儀器。

  聽專家說:這個不是不可以,但如果是香氣非常濃鬱的產品,因為香料是小分子,這樣的產品放的防腐劑比較多,你要用保質期比較短的產品會比較安全。如果我們不了解,我們寧可用擦的方式,也不要用超聲波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風險。

  7 除了購買保養品外,還非常喜歡DIY。

  聽專家說:即便是一瓶最最普通的乳液,製造過程中的理化反應也是錯綜復雜,一不小心就會失敗。拿果酸產品來說,製作所用的原料也都必須經過特別篩選,拿一般的原料製作完成後,大多會水油分離失敗,而且果酸還必須在特定的pH值之內才能發揮它的功效及產品的穩定性。這些都不是DIY一族們能輕松具備的專業常識,所以我建議,您就別忙了吧。

  8 每次一有新品,便踴躍嘗試購買,特別相信廣告詞。

  聽專家說: 還是那句話,別看廣告看療效。最安全的保養品,還是應該經過肌膚長期監測後,才可以使用。而那些層出不窮的新科技,你知道它真正有效的作用力是多少嗎?很多時候即便是品牌本身給出的實驗室效果檢驗數據,也需要客觀對待。

  它們也都可能毀了

  你的肌膚屏障!

  危險分子可能比主打成分效力更強

  比如說我們常討論5%的果酸乳液是否有效,但剩下95%的其他成分包含了防腐劑、乳化劑、可能的香料、定香劑等10多種成分,你需要思考的是,究竟是這5%滲透得多,還是95%滲透得多,誰的作用更大,到底帶來的風險大還是效果大?

  滲透好真不一定是件好事

  經過肌膚監測發現,從保養品滲透及累計來看,滋潤型保養品滲入多半較淺,清爽型則更容易長驅直入,對於那些長期過度依賴清爽型產品的人,它的傷害主要表現為,毛發損傷或損失,還有淺真皮微血管擴張與增生。

  潔面產品可能是罪魁禍首

  很多人覺得洗面奶不會有任何風險,但洗面乳的某個成分長期使用可能會令毛孔堵塞,皮膚酸性保護膜的形成機制開始損傷,造成幹燥,甚至會令真皮層變得敏感,並產生黑斑。如果在這種肌膚已經受損的情況下,為了改善幹燥及黑斑現象,你可能會尋求美白保養品修正,而美白保養品多半含有某種酸性成分,反而會刺激已經因為幹燥而長斑的皮膚,令它更敏感、更脆弱,角質層更難溶解,粉刺現象更為嚴重。

  你到底有多需要控油?

  肌膚的大前提基本是,只要細胞不喜歡、無法承受,皮膚的基本結構就會損傷,如果細胞喜歡,皮膚的基本結構就會漸漸自我修復。而皮脂腺細胞的天生使命就是出油,而控油成分要完成它的控油使命,所以必須壓制皮脂腺細胞執行分泌油脂這個使命的能力。從皮膚生理演化過程來看,皮​​脂腺細胞是為了對抗環境壓力,才會大量產出油脂來保護皮膚,強制控油等於剝奪了皮膚細胞對外界的自我保護,所以沒必要有點油光就拼命壓制。

  膚質的粗暴劃分會讓你選錯產品

  我們常掛在嘴邊的油性膚質、幹性膚質,也許根本是暫時的膚況,而且很多時候是某種受傷程度後的膚況,要分為基礎膚質和即時膚況,才更為合理些。所謂的油、中、幹膚質,只是短期內肌膚表現,就算某人瞬間很油,不代表他就是油性皮膚,不表示就可以或必須使用控油成分,因為用錯產品自然會帶來風險。

  要相信

  肌膚自己的修復實力!

  ●讓皮脂膜自我修復,維持它的分泌暢通,不僅可以降低新生青春痘的機會,甚至過去因錯誤成分導致不斷發炎的痘痘肌,都能慢慢地自我排除與修復。

  ●正確的洗臉水溫一般設定在20℃~30℃之間。記住清潔的最重要準則,洗完臉有些輕微緊繃感,在不用化粧水和乳液的前提下,緊繃感絕不超過30秒鐘,這就是正確洗臉最基礎也最重要的指標。

  ●當皮膚特別糟糕時,建議你可以適當地不去管它,只用最基礎的清潔保濕產品,反而會促進它的修復,最要不得的就是,立刻買一堆產品去救火,只會越救越糟糕。(陳旼熹)

 

取用於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big5.home.news.cn/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ashion/2013-07/14/c_124977592.htm 

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