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不少民眾會找上醫美診所,不過美容醫學會臨床發現,有些醫師,在沒有清楚了解病患的皮膚狀況下,幾次療程下來,皮膚可能變得更糟。

從照片上可以清楚看到一塊塊黑色素就出現在臉上,一名愛美的中年婦女,為了消除顴骨上的黑斑,到醫美診所找醫師打雷射,幾次療程下來,皮膚不但沒變好反而更糟,直到求助皮膚科醫師後才發現,原來是雷射後導致角質乾燥,在重覆刺激下,越做越黑。

==美容醫學會主委 宋奉宜==

開始打的時候

他的斑可能可以退掉

但是隨著他打的次數到第3遍

第5遍 第8遍 他的敏感會增加

他已經有一塊乾燥無法溶解

醫師又用肉眼看

覺得他黑黑的

我繼續幫他打雷射 越做越黑

美容醫學會表示,雷射就是利用連續波長的強光來做治療,一旦醫師沒有清楚了解病患的皮膚狀況,肉眼又看不出來,劑量沒有控制好,除了會造成表皮層乾燥外,皮膚也會反黑越厲害。另外,日前佳麗寶含杜鵑醇成分的美白化妝品,導致1%使用者出現白斑,國內40多名個案診斷後發現,應該是與杜鵑醇過度抑制黑色素有關。

==台大皮膚科主任邱品齊==

目前來講他應該不是白斑

也就是 不是因為免疫造成的

一個皮膚變白的狀況

他是接觸到某些的一個化學物質

面對杜鵑醇可能過度抑制黑色素,對此食藥署表示,杜鵑醇目前是准用的化妝品成分,不過維他命C、雄果素等也都具美白功效。並非無法替代的美白成分,下周將邀專家開會,不排除改列禁用。

 

取用於奇摩新聞:公共電視

http://tw.news.yahoo.com/%E9%9B%B7%E5%B0%84%E9%99%A4%E6%96%91-%E7%9A%AE%E8%86%9A%E6%B2%92%E8%AE%8A%E5%A5%BD%E5%8F%8D%E8%80%8C%E4%B9%BE%E5%8F%88%E9%BB%91-120000529.html

 

感想:如果有皮膚監測,醫美可以安全又有效。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1.江醫師懇切的相邀“皮膚檢測”

 

 

 

http://meilibeautyhair.pixnet.net/blog/post/144799590

 

 

 

2.妳的保養品用對了嗎?!

 

 

 

http://meilibeautyhair.pixnet.net/blog/post/73573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