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BC日前播放,因為化妝品中的防腐劑,導致患者臉部嚴重過敏案例,外電報導還指出6項知名公司的化妝產品,都含有防腐劑成分,其中兩項國內有進口,不過這些產品的限量標準,都沒有超過安全評估,而且應該和個人體質有關,因此國內並不會下架。

 



英國BBC報導,蒐集150件因為化妝品過敏個案做了解,發現多樣化妝產品中,添加甲基異噻唑啉酮」容易引發女性嚴重過敏,包含巴黎來雅日用防曬霜,妮維雅乳液,及克蘭詩磨砂霜等,而其中妮維雅乳液和克蘭詩磨砂霜兩樣,台灣都有進口。

FDA簡任技正呂理福:「大部分都是因為體質的關係,有些人對某些成分,會特別的有敏感性,那個成份在美國,並沒有禁止使用,都是可以使用的,也沒有量的一個限制,在歐洲、在日本的話,好像是0.01%的一個限量,那個成份基本上是沒問題的。」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也表示,因為產品本身劑量就符合標準,由於跟個人體質有關,因此台灣進口並不會造成影響,也不會下架,不過還是要提醒皮膚較敏感民眾慎選使用,才能避免皮膚受傷。  

 

取自於 奇摩新聞:TVBS

http://tw.news.yahoo.com/%E5%8C%96%E5%A6%9D%E5%93%81%E5%90%AB%E9%98%B2%E8%85%90%E5%8A%91-%E5%A4%96%E5%AA%92-%E5%B0%8E%E8%87%B4%E5%9A%B4%E9%87%8D%E9%81%8E%E6%95%8F-043600425.html

 

感想:劑量低或許目前不會造成傷害,但如果每天都擦,累積的劑量,或許就要考慮它的安全性了

譬如:如果一個人每天服用少量的砒霜,或許不會馬上死,但每天少量的服用,也會導致人死亡的。

所以仍鼓勵大家做好皮膚監測,確保安全。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1.江醫師懇切的相邀“皮膚檢測”

 

 

 

http://meilibeautyhair.pixnet.net/blog/post/144799590

 

 

 

2.妳的保養品用對了嗎?!

 

 

 

http://meilibeautyhair.pixnet.net/blog/post/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