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美國口紅、唇蜜當心重金屬吞下肚

 

美國一項調查發現,美國有些口紅、唇蜜含有鉛等重金屬。研究人員擔心這些有毒物質可能會影響民眾健康。

研究人員檢測當地三十二款口紅、唇蜜是否含鉛、鎘,鉻,鈦等重金屬物質。結果發現百分之七十五的口紅、唇蜜含有鉛,且濃度超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訂兒童鉛攝取量標準。

過去有調查發現,一個女人一天使用口紅、唇蜜次數平均為兩點三五次,每次約使用十毫克。因為口紅、唇蜜是塗在嘴唇,所以多數口紅、唇蜜都會被吃下肚。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環境衛生學者凱瑟琳‧漢蒙德表示,根據當地政府規定,一個人每日飲用水重金屬含量不能超過百分之二十,因此研究團隊就以這數值為指標。結果顯示,口紅、唇蜜產品中的鋁,鎘,鉻和錳濃度平均都超過每日可接受攝取量百分之二十。其中還有十項產品的鉻濃度超標百分之百。

研究人員也發現,不管哪種品牌、顏色的口紅、唇蜜,都可能含有重金屬,且重金屬濃度和品牌、顏色無關。價格昂貴的產品與價格低廉的產品都一樣,都可能有重金屬。

凱瑟琳‧漢蒙德提醒,千萬不要讓兒童使用口紅、唇蜜等化妝品,否則這些重金屬很容易進入小孩體內,造成健康風險。這項研究已於近日發表於「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

 

取自於  http://tw.news.yahoo.com/塗美國口紅-唇蜜當心重金屬吞下肚-162312782.html  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