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敷面膜,當心愛美不成反成大花臉。一名25歲女性每天三次以冰河泥敷臉,連續兩周後,臉部皮膚紅腫、脫皮、癢,還出現色素沉澱,原本敷臉是想讓皮膚毛孔縮小、光滑,不料卻傷了皮膚。皮膚科醫師表示,市售面膜多少添加防腐劑、抑菌成分,敷臉時間太久,除了好的成分被吸收,防腐劑等也會被皮膚吸收,造成皮膚過敏。

收治這名患者的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呈芳表示,這名患者因為求好心切,以為每天敷臉三次效果更好,沒想到不但皮膚紅腫,還引起色素沉澱。

他解釋,面膜或火山泥、冰河泥等,為了讓消費者敷臉時更舒服,會添加保濕讓含水量較高,但相對也要提高防腐、抗菌成分,因此敷臉時間太久或頻率太高,很可能讓這些成分也跑到皮膚中,引起皮膚過敏。當皮膚開始過敏後,皮膚已被傷害,下回就算敷臉時間短、面膜抗菌成分低,也可能引發過敏,建議每周敷臉一到兩次即可。

開業皮膚科趙昭明表示,門診發現對面膜過敏者約占5%,主要是對面膜成分過敏或敷臉時間太長。他建議,使用新面膜前,可先取部分面膜的精華液,塗抹在下巴或耳後,約經30分鐘觀察是否有過敏反應,若沒有過敏應可安心使用。

坊間推出不少多功能面膜,標榜可同時美白、去角質、抗痘,趙昭明說,功能愈多、添加的化學成分或防腐劑就愈多,最好挑選單一功能的面膜。

若臉部易長濕疹、黴菌感染或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敏感性皮膚等過敏體質,或曬太陽會臉潮紅、濕度溫度變化會引發皮膚癢者,均不建議使用面膜,因為皮膚過敏者使用面膜後,更容易引發紅腫等過敏現象。

http://tw.news.yahoo.com/1天敷臉3次-美-膜-女臉都花了-070500132.html;_ylt=Av05xRgxQfDnCIfXzsUdCALgBdF_;_ylu=X3oDMTRjZ202b2pjBGNjb2RlA2N0LmMEbWl0A01vc3QgcG9wdWxhciAxNnUgaGVhbHRoBHBrZwMxYWZiNTg3ZS0xY2Y2LTM5ZjQtYjUyMS05Zjg5YmI5NTYxMTMEcG9zAzYEc2VjA3RvcF9zdG9yeQR2ZXIDYzMxZjcyYTItYjdjMy0xMWUyLWI3N2QtN2I3MzE3MzQ3YmUw;_ylg=X3oDMTNiZWxxZ3Rl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NhZGE2MWM1YS0wMWQwLTNlZWMtYWQ3MS00NGVmZmQ0NjVjYWMEcHN0Y2F0A.WBpeW6t3zphqvnmYLooZvnlJ8EcHQDc3RvcnlwYWdl;_ylv=3

取至於聯合新聞網

 

                                                              質與量其實都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