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再来談十九歲到四十歲之間,月經一個月以上不來該怎麼辦?

說個題外話~高中畢業接下來的四年我認為是為自己將來成家立業的準備時間,因為要立業有兩本書我想推薦給大家看一下:「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克雷頓. 克里斯汀生,以及「幸福的魔法」天下雜誌。
在成家前,在這較沒有壓力的四年應該思考四件事:
第一,如何吃才健康?第二,盡量在晚上十一點之前睡覺,做不完的事早點起來做。第三,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第四,找出自己解決壓力的方法。以上四件事在大學四年養成習慣,接著成家立業必可得心應手,這也是我對孩子們的期許。
扯多了~我們言歸正傳~這段年齡月經一個月以上不來我的看法如下:
(一)沒有性行為以及有性行為但目前不想生孩子的人:
D1(月經第一天),月經在D22到D45 中間來是正常的。若D45月經沒來,有性行為的女性必須自我驗孕。如果沒有懷孕先不要緊張可以再等兩周到D60 ,月經仍不來就必須看醫師。
當然沒有性行為的人就不用驗孕,第六十天月經仍不來再去看醫生就行了。
(二)要生孩子的人:
D1(月經第一天),月經可在D22到D45中間來, 若D45月經不來請直接看醫師,千萬別拖延,若懷孕不去確定的話,怕子宮外孕而出事。
想懷孕的人請注意:如果一個月月經沒來,吃任何西藥中藥都要考慮是否懷孕了,因為藥物會影響腹中胎兒,必須提醒醫生!
另外,目前不想生孩子的人請注意囉!
本診所有六位年輕女性雖然沒有行房,但卻懷孕了!原因是,女性正好處在排卵期,男女兩方在愛撫下,女方達到高潮,子宮強烈收縮,經由陰道粘液吸附了男方精子而送入子宮內受孕了。所以就算沒有進行性行為還是有可能懐孕!請記得「先」做好安全措施喔!
最後,提醒大家,是否懷孕還是建議必須驗孕,另外必須看超音波並確定懷孕是否在子宮內喔!

愛自己就該多了解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