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酒糟/敏感性肌膚解答之六十一=不知者無畏;香港敏感性肌膚格友的歷程分享

 
自從瑞昇進入香港之後,因為對於這些產品的使用上有些疑惑,有些朋友就找上我,希望我代為回答—身為「重度使用者」,我確實可以與各位分享相關經驗;但是這樣的問題太多,對於看診繁忙的醫療工作者來說,如果各位可以先在部落格中找到過去的使用經驗資訊,就再好不過了。

 

這位格友除了寫信來,其實也打跨海電話過來…成本很高的…

*******

您好!

我十分十分(*無限)想給醫師看診。香港那間公司老實說我沒有太大信心;所以我想等醫師來香港後給我看診才決定!所以我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無限)想知道醫師何時來香港!可以現在先預約嗎?還是一定要經那間香港公司並要成為他們的顧客?

另外,我用PGA和平衡也有20多天了,感覺十分良好。我早上用清水洗臉,晚上才用修復洗面一次,再用PGA(16-20pump)敷面30分鐘,再PGA(6-7pump),再擦平衡。早上擦PGA(6-7pump),再擦平衡,防曬也沒有擦(我主要待在室內,也不想皮膚有負擔再過度清潔)。黑頭粉刺暗粒少了,但摸上去沒有很滑,澀澀的,好像有死皮的樣子,請問它是在換皮嗎?

一年多前皮膚沒啥大問題的,只是兩頰偶有發紅,但也不會癢,一天就好了。暗粒也是少許在兩邊臉。也從不化妝,除了結婚那天!別人看我皮膚也覺得不壞,因為沒粉刺、痘痘,也沒印斑,只是比較缺水和多油(遺傳吧!父母,姊姊也多油)。

但是...因為我一年多前下巴和法令紋因美容針清過度,發炎長了幾顆大痘;那時又還是聖誕節,所以十分在意,便擦了一支去斑霜,並且用量太多,一晚擦多次。擦了四、五天後,並在第五晚中午到美容院輕度磨皮後擦上。那晚疼痛不得了,我還笨到不洗去。因為我是圍著整個法令紋裏面和下巴擦的,第二天整個黑了,我變成了一隻「烏嘴狗」!應該是灼傷了。跟著惡夢從此展開...

不斷冒出黑頭,粉剌,脫皮,暗粒;在那一年間我試過用LED燈去印斑(隔天);注氧來保濕、看自然療法醫生。那醫生給我吃一些產品,結果更多黑頭粉剌暗粒,更冒出大痘!他說排毒,會慢慢消,但吃到三個月,未見好轉。大痘也十分大,也很貴!所以停了。

之後去別家用機器去暗粒,類似磨掉,但還是不斷有!再企圖用1064波長的雷射去大痘,去痘和產品治療也試過了,統統不成!

但我從沒去看西醫,因不想擦藥!整整一年天天戴口罩上下班,朋友也一個沒有見,除了上班,足不用戶,很想死掉算了。錢又用光,連結婚的金器也典當了,也好不了!

最後在去年5月左右去換膚,是一種Neoderma西草藥粉加植物幹細胞藥水;做時十分痛,好像玻璃刮面。做完後會很紅,天天擦上多次藍血清(blue blood gel),一週左右脫皮。中間會出很多大粒粉刺,他說是裏面東西排走。做了六次左右,在5個月裏,平均三週一次,總算把那些黑頭粉剌、暗粒、大痘去掉了,但昰我最介意的印跡還有4成左右,特別是在法令紋與下巴,我就有了二條假法令紋(最介意)!

皮膚變得很薄,易敏感,易紅。試過一次擦了些美白產品後急性發炎,擦了四天很輕類固醇,脫皮後沒事了。10月份開始用BIO機器想去印斑,效果不大,也不快,也會冒些粉刺和小痘。因為BIO機器會排走不好東西,特別擦了類固醇後那一次。

最後,用了瑞昇的產品後好多了,不再覺得很乾,少了出油,好像白了點呢。紅的次數也少了,只在很熱和喝酒後會很紅,所以我儘量不給自己熱,因為臉紅後痘斑很明顯!所以用了PGA後粉刺也沒有很多冒出,可能之前做了很多排走的療程吧!?

我想問,用了PGA後,有些之前暗粒地方出痘,正常嗎?有些只突起、紅,又不發出來,怎麼辦?用針挑?還是PGA可以令它出來?另外,PGA可去印斑嗎?如果不可以,那什麼可以呢?我需要用什麼?做什麼?才可以變回以前?

謝謝您盡快回覆,因為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打中文字,這封信花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一個字一個字地拼出來的…

*******

這封信很急,可是我的看診實在太忙,耽擱了一天,她就打電話來了…

其實內容很簡單…平衡滋養霜確實讓她覺得舒服了一些,但是擔心閉鎖性的粉刺(暗粒)究竟是怎麼來的?這個問題,我還會有專文討論。

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分享「酒糟/敏感性肌膚/玫瑰痤瘡究竟是怎麼來的?」可能來源之一。如果您也有類似問題,相信對於這種「四處嘗試的無奈」並不陌生!?

*******

您好!

今天我剛聯絡香港那邊,安排我星期四做皮膚檢測。然後他們MAIL給醫師。現在我這封MAIL只是想要醫師到時候知道那個是我,就是今天0317從香港打電話跟醫師談了一陣子,和之前有MAIL過的女生而已。盼醫師看完我的皮膚檢測圖片,可以在醫師來港會面前至少告訴我怎樣做,和該使用什麼?千億萬份謝謝!

另外,今天我會先跟他們買高效,按上次醫師電話中的指示:

早上:可用洗臉乳輕洗—高效按1-2分鐘—PGA(5-6pump)

晚上:可用洗臉乳輕洗—高效按1-2分鐘—PGA(15-16pump)敷臉

請問對嗎?晚上PGA(15-16pump)敷臉後,要再擦PGA(5-6pump)嗎?

謝謝!盼速回覆!因我今晚會開始用啦!

*******

這次我有些空,就寫了些回答(擔心文章太長,會在另一篇文章中提及):

這是另外一封來信:

*******

DEAR醫師,

我明白了,謝謝!

另外,我昨天下午也有來電詢問貴診所的護士,她說擦完高效-PGA-可以再擦高效,對嗎?會好像之前擦太多平衡而成暗粒嗎?高效有臘嗎?

因為我之前好像看您的BLOG說平衡不會阻塞毛孔,才大膽擦很多(我太笨了啊)!我現在也會部份癢、紅,可否不理它?因暫時不想擦平衡啊?

ps.H.K.那公司叫我先擦PGA再擦高效!?

萬分 謝謝 醫師!

*******

最後一封信:

DEAR DR,

THX SO MUCH FOR UR EARLIEST AND KINDNESS REPLY, REALLY MILLIONS THX!!!

BEST REAGRDS

*******

(20090320來信續登;原函為英文)

DEAR DR,

昨晚我到南峰公司的診所,她們幫我做了修敏系列的「大敷面」,回到家之後,我自己又做了一次「小敷面」!

今天早晨醒來,我忽然發現之前提過的「暗粒」似乎有些消褪!特別是額頭的地方,我實在覺得很神奇!

我想問的是,我應該使用哪一種產品?哪一種「大敷面」系列?因為我知道似乎也有一個系列稱為「淨化系列」,它會讓我的「暗粒」消失得更快一些嗎?我明天上午有個party,如果今晚我再過去做個淨化系列的「大敷面」,會有很大幫助嗎?

她們幫我做了一個肌膚檢測,說今天上午會送到您那裡。我相信您看完片子之後,對於我的肌膚會有更近一步的了解與想法。謝謝您的幫忙。

另外,有一個產品叫做「再生素」,我需要買它嗎?它會讓整個療程更快一些嗎?如果我買了,要怎麼搭配手邊已經有的PGA與高效呢?

謝謝您的快速回應,很急,又很興奮!YEAH!

*******

對於這位朋友的建議與回答,我會在另外一篇文章中說明。在本文中我想分享什麼?

經過這一年多與敏感性肌膚(或者被診斷為酒糟)朋友密切相處與合作的歲月,深深地發現:「酒糟/敏感性肌膚/玫瑰痤瘡的來源,經常與「病急亂投醫」有關!

這個案例,很簡單地使用平衡滋養霜瑞昇PGA,漸漸地就有了起色。這是瑞昇系統中最基礎、入門的無活性產品。僅僅只是遵照「不使用不良產品」的原則,把「自我修復」的機會還給肌膚,無論是什麼樣的受傷肌膚,都可以看到改善,甚至是痊癒的曙光!

是的,我知道您很心急;請先做好完全洗臉的正確功課,避免肌膚近一步的傷害。之後在肌膚檢測的嚴密監控下,停止使用不良保養品,一定可以讓肌膚恢復自我修復的自然機轉!

引用:http://hk.myblog.yahoo.com/doctor-skin/article?mid=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