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朋友對於瑞昇的理念有興趣,希望我們能夠更深入地談一談。

瑞昇源自於自然美體系,整個體系的邏輯根源於自然醫學(natural medicine;雖然自然醫學目前的定義還不很清楚,主要依據的精神還是可以稍微歸納成

1.          選用較無傷害性的醫療方式這一點,是自然醫學選用治療方式的最主要指導精神,也是與西方傳統醫學衝突最大的地方以癌症化療為例,「殺除癌細胞」與「保護免疫力」一直是雙方的主戰論點;就一位西方醫學訓練後,學習自然醫學的醫師來說,與其討論「孰利孰弊」,不如思考「興利抑弊」的協同使用

2.          增強每人與生俱來的自然痊癒力(或稱「生命力」)這是這篇文章的重點。瑞昇系統的整個邏輯就是「不給予含有害化學成分的產品,以免抑制細胞的自我治療能力。如果能夠幫助細胞自癒能力,就更完美了」。至於所謂「有害化學成分」,其實很容易理解經過使用期間的不斷追蹤比較,如果肌膚能夠逐漸呈現更具活力的狀態,就是「細胞所允許的成分」。這也是我們一直提倡的:只要能夠通過肌膚檢測的考驗,任何品牌保養品都可能是好的;反之,無論品牌多大,廣告多少,如果肌膚細胞不喜歡,就是錯的!

3.          在疾病的先兆期就診斷出來並開始治療這部份,就是所謂的「能量醫學」、「細胞間液檢測」等功能檢測儀器的應用範圍。先岔開來說,各位關心的瑞昇50X放大檢測其實不能算是「先兆期」的領域一旦組織結構發生改變50X雖然比肉眼更早出現改變的徵候,終究是「實體」的變異),就已經是結構期的檢測應用了。功能發生改變的時候,結構未必有變化比方說小兒麻痺的第一年,肢體已經無法自主活動,可是結構還沒有產生萎縮結構發生改變,功能多多少少都有明顯,可以檢測(抽血或自體感覺,比如說潮紅、刺痛)的問題了。這時候就是「疾病治療」而非「健康維護」了。換句話說,自然醫學(比方說瑞昇)所追求的是「預防生病」、「趨勢逆轉」;傳統西方醫學則是「醫於已病」、「減少傷害」;二者是完全不同的。

4.          教導健康人如何保持健康,病人如何預防更嚴重就像前面說的,自然醫學追求的是「預防生病」,這時候許多的可能工具,比方說氣功、運動、飲食、生活習慣指導等,就是自然醫學很重要的「醫人溝通」。我們常常做的「正確洗臉衛教」就屬於這一部份。

因為自然醫學相信「人體的細胞會有自癒的傾向與能力」,所以「順著細胞的需求,不妨礙細胞自我治療,甚至提供細胞自我療癒的助力」就成為自然醫學的目標。

5.          找出真正的病因(病因的定義與逆勢醫學不同)比方說,現代皮膚科學將酒糟rosacea;或稱玫瑰痤瘡)定義為「不明原因的皮膚發炎,可能進展到微血管增生、發癢或發痛丘疹」;因為「不明原因」,結果就是「無法預防」

自然醫學對於酒糟的看法比較近似「細胞因為某些原因受傷之後的發炎與排除反應」,因此縱然「不明原因」,只要「協助細胞排除不要的廢物,提供細胞自我療癒的助力」,細胞仍舊能夠漸漸地恢復健康。以瑞昇體系而言,我們確實地知道「許多酒糟都源自於過度清潔不良保養成使用」這個事實;因此「減少不良成份接觸」、「正確清潔」與「重建肌膚排毒能力」在理論上就可以減少酒糟症狀,甚至是治癒某些被診斷為酒糟的案例。

理論上如此,實務上我們也確實做到了瑞昇體系中確實存在著酒糟案例治癒的事實!這是我們的驕傲,當然也是華人的驕傲。

6.          一個人的身,心,靈的健康彼此緊密相連且互相影響對於自然的、演化優勢的尊敬所有現存的生物、組織與生命機轉,都是演化後的優勢結果這種對於mother nature的尊重,本來就是所有醫療人員必須謹記的謙虛。是的,我們在臨床上發現,身體絕對會影響心理,正直的思想也確定會保障健康心胸狹小,日思夜想就是如何栽贓他人與防止他人陷害的人,心血管與腎臟的健康往往並不如意。肝臟的鬱結憂思,確實會造成林黛玉般的弱不經風

自然醫學的最始與最終,就是相信「mother nature will do the best she can

 

引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14e6f30100fib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美麗婦產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